今天是:

国教与北美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张慧;图:雷昊 廖沁汶;审核:荆燕

2019年3月26日,国教与北美学院学生会计工科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开展主题为“遇见·仰先·初心”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慧、支部副书记黄肖带队。

他们聆听了一场诗意的讲座。“遇者,不期而会也”,著名散文大师张晓风亲临辅仁高级中学,带来了名为《世间一切皆是遇见:文学与人生》的精彩演讲。张晓风女士诗意风趣的故事开场,以“知识和知识都是亲戚”主题展开讲解了汉字具备文化优越性、意志足以左右记忆力、生活中一切细节皆是学问;她主张广泛阅读并尊重原典,除了重视学问本身,更要重视获得学问的方法。娓娓道来的演讲富人文思辨、含对美的觉察、对爱的审视,睿智深刻的思想在大家心头萦绕。

他们开展了一次哲思的讨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研究家钱钟书先生曾就读于无锡市辅仁中学,“君子以文会友,以友辅仁”是“辅仁”二字的出处。走过鈡书楼,站在钱钟书先生的雕像前,党员及积极分子们发表了各自的感悟,开场一句“很多事情都像围城,城外人想进去,城里人想出来”奠定了整场讨论浓郁的哲思气息。钱钟书先生学识渊博,一生淡泊名利,让在场大家深深折服,纷纷下定决心要脚踏实地、牢记党员宗旨,在本职岗位尽职尽责,为人民群众尽心尽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人帮起,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他们完成了一回庄重的走访。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把思政工作与党的建设相结合,在讲座结束后大家走访了辅仁高级中学的党建活动室。看到党建室里的设置以及各类材料的整理,感受了高中学校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学习了相关党建工作开展中的好做法,本次活动营造了善于学习、勤于实践的良好学习教育氛围,大家在庄重的氛围中油然而生责任使命感。支部也将借鉴好做法、创新老办法,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优化和落实落细,唱响主旋律,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学校、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仰先

初心

赴辅仁中学党日活动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