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菁英训练营第四讲开讲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北美学院   文:李正顺 图:李方帅男 审核:荆燕

2019年3月27日下午学院楼206会议室,北美学院第五届菁英训练营第四讲正式开讲,本期讲座嘉宾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全媒体采访部主任田浩。

田浩不仅仅是一名从事新闻宣传工作26年,长期坚持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的媒体人,更是一名北美学院学生的家长,他说无论从一名媒体人还是从一名家长的角度,他都希望在校的青年人能够多关注国家时政,关心国家发展,把自身的成长融合到国家发展的大进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他很高兴能被邀请来给在校的青年大学共同分享主流媒体的宣传精神。

田浩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下哲学思维对于融媒体发展的重要性。接着,他紧扣时代脉搏,向同学们展示了融媒体工具以及成为媒体人所需具备的条件因素。他扎根基层,自己创作的30多部作品都获得全国大奖,他也带来了他自己的一些作品跟大家分享,在分享作品的过程中更直观的为大家分析和讲解策划、新闻、宣传的理念,让大家学会读新闻,挖掘新闻背后内涵,他说“成功总在成功后”,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要更加努力去奋斗,不只是看到别人的成功,要看到别人成功后的艰辛。同时他也告诫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学习传统文化对当下媒体发展的重要意义。

“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作为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的文化艺术,社会科学,更需要灵魂。灵魂凝铸于历史。”在田浩老师的引导下,使广大营员们增强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使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扩大,文化自信得到彰显,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得到提升。

嘉宾田浩

讲座现场

提问交流

阅读( (编辑:王月华)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