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国贸1801班团参观秦邦宪故居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图:江燕,审核:荆燕

为响应新时代号召,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积极性,增强团队意识、团组织凝聚力,同时增进青年团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2019年3月29日北美学院国贸1801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及其他班委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无锡市中心的秦邦宪先生(1907年5月14日-1946年4月8日)故居。并在秦邦宪雕像前回顾了入团誓词。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秦邦宪后人称之为博古,乳名长林,字则民,江苏无锡人,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卓越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是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和社会活动家。领导创办了《解放日报》。曾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红军总政治部代理主任,推行过王明的“左”倾错误路线,后期翻译了大量的马列著作,对全党普及和提高马列主义理论水平起了重要作用。1946年4月8日,博古、王若飞等乘美国运输机回延安向中央汇报请示,飞机在山西黑茶山失事,同机包括叶挺将军等17人全部遇难,史称“四八烈士”

走进故居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周恩来同志的题词:“博古!你是为修改宪草而粉身碎骨的。我记住,我永远记住。我敢向你保证:我们要为完成一部民主宪法,建立民主中国而奋斗到底!”博古为人民而死,死得其所。在展厅中,大家看到了很多博古先生使用过的物品,大家仔细阅读每一段文字,观看每一幅图片,缅怀他的革命业绩、高贵品质和献身精神。最后大家在博古先生雕像下合影留念,并重温了入团誓词。

此次团建活动让同学们彼此更加熟悉,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让大家提高了团员意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充满了信心与憧憬。同学们都为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而感到骄傲自豪!今后,团支部将会组织更多的团建活动,做一名更加出色的团员!

合影

参观秦邦宪故居

重温入团誓词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