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放眼国际局势 立鸿鹄之志—记北美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堂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成冠宇 图:李方帅男 审核:荆燕

为弘扬民族使命和责任感,提高新时代青年对国际局势的认识,增强大局观念,明确认识人类命运共同体格局,2019年5月15日下午,北美学院特邀请校党委宣传部荀峥老师,为学院2017级和2018级全体学生上了一节题为《巴以冲突和特朗普的中东政策》的形势政策课。

首先荀老师以历史上犹太人的问题为切入点,对犹太民族的历史与中东的历史演化做了详细阐释,并对当前中东地区的主要矛盾和冲突进行分析。从历史的角度上看,中东地区一直是一个动乱高发地带,当前局势依旧不乐观。其次对以色列的建立,犹太人复兴运动和五次中东战争的爆发做了详细论述,并剖析其中隐含的问题。最后,荀老师介绍了巴以和平进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等政策举措,荀老师进行了补充分析。他认为,国际社会(包括美国)普遍认为耶路撒冷地位未定,需要双方谈判确定,特朗普此举一出,全球舆论哗然。在加沙地带、乃至中东、北非的阿拉伯国家以及伊朗、马来西亚等地,均出现反对声浪,甚至产生冲突流血事件。

通过荀老师对巴以冲突和特朗普的中东政策的精彩剖析,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东地区在世界格局变化中的地位和作用。荀老师鼓励同学们持续关注国际问题、培养自己的全球视野,懂得主动思考,把自己个人的发展融入世界和国家的大发展中。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