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北美学院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图:李方帅男 、战晓龙 文:张瑶 审核:荆燕

为培养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北美学院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在学院楼206举办了北美学院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及嘉宾分别是江南大学国际教育与北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北美学院2018级年级组长霍惠芝、教务部钱晓澜、辅导员赵彤、新航道无锡学校高校负责人管毓英、新航道江苏学校口语名师傅泽钇、江南大学辩论协会会长赵楠、物联网学院队长王瑞涵以及北美学院蔡宁宣。经过一系列比拼进入决赛的班级为商管1801班和金融1802班。

本场围绕“哆啦A梦式朋友是益友还是损友”展开激烈的讨论。首先由正方一辩对哆啦A梦式朋友的是益友做了一个详细的阐述以及论证本方观点,反方一辩提出了有哆啦A梦式朋友的弊端,接下来双方二、三辩手分别向对方二辩进行攻辩。随后的双方辩手进行自由辩论。四位辩手之间密切配合、妙语连珠引得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他们思维缜密、旁征博引,将辩论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这不仅是逻辑观点的猛烈碰撞,也是思维观念的交织。自由辩论结束后,由正反方思辨进行总结发言。接下来,傅泽钇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出色的思辨能力,也指出了双方有待改进之处。最后,荆燕从辩论赛的方式、内容、目标三个方面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辩论赛在培养学生换位思考方面的作用,指出“君子之交如水”,真正意义的朋友不止于物质的给予,更重精神的默契和信任。期待同学们通过辩论赛,能做到“理性地自知,勇敢地选择,无悔地担当”。

本次决赛的成功举办预示着本次辩论赛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比赛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展现了同学们的激情与活力,更展现了同学们理性,客观的思维方式。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学院选拔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