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举办职业发展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谢雯怡,图:孙承煜 审核:荆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为帮助学院学生植入良好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树立科学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北美学院学促中心于5月22日下午三点,在2C516开展以“探索求职蓝海,规划职业人生”为主题的职业发展分享会。本次讲座邀请北美学院09届优秀校友马胤杰进行分享,旨在带领更多北美学子明确发展方向、造就成功人生。

首先,优秀校友马胤杰分享了一些在母校的故事,生动的故事和幽默的语言立马调动起了同学们对分享会的极大兴趣,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紧接着,学长分享了自己求职以来总结的经验教训,强调同学们应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平时注重积累和丰富自己的校园、实习经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秉持务实的态度,坚定勤能补拙的信念。最后,学长就如何“包装”自己的简历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清楚每一部分传递的信息”、“有理有据,突出重点”、“结尾表达强烈Motivation”是三个传授给我们的“大招”,为我们简历的书写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分享会的第二部分,毕业于瑞士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Zoe教大家如何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留学生。她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国前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出国后要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Zoe强调:“人生,就处在选择、选择、再选择过程中。”当同学们做决定遇到瓶颈时,要想想十年后自己想要做什么。Zoe用生动的表述、幽默的语言、鼓励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对于培养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有了更深的认识。会后,马胤杰学长还针对性的为在校生的简历进行解读和修改。

本次分享会开拓了在校生的视野,收获就业相关的实用信息。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强劲动力,通过接触职业规划发展的专业人士,促进在校生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制定适合自己发展的途径,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影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