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北美学院形势政策课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李正顺 图:李方帅男 审核 :荆燕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中国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的新进展巩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在供给端加大投入破解发展难题,以“补短板”撬动强大国内市场,这是我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的生动写照。2019年5月21日下午,江南大学北美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皓副教授,为2017级、2018级的同学们上了一节题为《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形势政策课。

冯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供给侧改革,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从宏观经济的供给端着力,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改善和提升我国经济的“结构和动力”,推动我国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接着,冯老师根据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分析了供给侧改革的现实逻辑以及推进路径。其次,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美国供给学派的主要主张,并与中国的供给侧改革进行对比。最后,冯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国供给侧改革的阶段性发展过程,讲明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原因,解决我国在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将之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分析、准确把握我国现阶段经济运行主要矛盾基础上做出的重大决策,是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通过本次生动精彩的课堂,同学们认识到要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开放,让中国经济的底盘更稳、活力更强、韧性更足,必须加强自身文化知识的学习,早日投身我国现代化经济改革建设队伍当中!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