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举行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图:霍惠芝,审核:荆燕

2019年5月28日,北美学院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分团委书记朱琳,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荆燕首先为大家诠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同时引申出符合现代青年的时代价值,简述了对青年朋友爱国、奋斗、学习等方面的要求。各年级学生代表们纷纷从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出发,诠释着自己对五四运动的理解,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有同学通过五四运动阐述了对爱国的新时代理解,青春中国不能忘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就是用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有同学表达了对新时代个人使命和责任感的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青年人要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把自己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发展融为一体;有同学从党员、学生干部等自身学习和工作出发,表达了如何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做到严格要求自身,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同学为自己树立了目标:努力学习提高科学文化水平,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同时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

作为悉心教育、引导青年的各位辅导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霍老师谈到,理论学习会让人提高分辨能力,一个人没有分辨能力,在生活中面对各种诱惑时就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做人做事就不会有原则性,当然也不会有远大的理想和信仰。任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发表了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黄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与大家进行了共勉,他说:“就像我们江南大学的校训里的止于至善,我们要向至善这个境界去修炼自己。”顾老师表达了作为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始终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中给青年的“六点要求”和“14个金句”,争做时代璞玉。刘老师说作为思政工作教育者,要立德树人,懂得与时俱进,同时也要遵循青年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从而培育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最后,朱琳总结发言,她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为讲话分为三部分,一为党如何评价青年运动,如何看待青年;二是阐述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三是新时代我党如何赢得青年,依靠青年。她认为与会师生代表发言都有自己的立场,说出了强有力的观点,并都能结合自己的实际,突出实践性的方法,希望所有青年同学都能永久奋斗,因为中国青年有很好的革命传统,那就是永久奋斗,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座谈会现场(三)

座谈会现场(四)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