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举办心理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16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许清 图:战晓龙 审核:荆燕

2019年6月12日晚,北美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在第二教学楼A221组织了一场主题为“聆听心灵,善待生命,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的心理教育讲座。邀请到的嘉宾为美国Global Ladder公司联合创始人宋家宜老师(Joy)和中博教育规划师房千琨,北美学院各班级宣传委员和心理委员共同出席了本次讲座。

活动负责人夏靖舒同学首先就活动主题、意义和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她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压力来源,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升自己的幸福感,同时她强调,各位班委应该在班级同中发挥好辐射作用,在学习生活中积极配合学院进行心理教育的宣传,引导更多的同学参与活动。

随后宋家宜老师和房千琨老师分别就青年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尤其是同学们关注的海外留学和出国压力的问题。房老师说,在准备出国和海外留学期间,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最重要,其次要勇于尝试,并且为之付出努力,努力是最重要的,习近平总书记都说: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他也强调一个人的的适应性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不仅要适应环境的变化,适应饮食、学习方式、教师授课节奏和方式等,都是需要去面对的问题。在互动环节中有同学提问如何化解职场压力,宋老师给同学们的建议是培养商业头脑,强化工作技能最重要的是the earlier,the better,即越早越好。无论何时都离不开学习,在职场上也是如此。只有早早学习好技能,才能更好的适应职场节奏。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更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如何积极应对学业、就业等压力,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仅要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要努力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好各类技能,才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的发展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