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海军发源地白马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成冠宇,图:徐圆栋,审核:荆燕

2019年6月30日,江南大学国际教育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的带领下,赴江苏泰州白马庙海军发源地开展主题为“壮丽70年 劈波斩浪奋进新时代”的党日活动。

坐落在泰州市白马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是海军成长史上的重要程碑。走进纪念馆,“水兵母亲城”几个大字吸引了所有人,通过了解大家才知道,原来从1949年4月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首长在白马庙王氏小楼设立渡江战役指挥部,泰州的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见证了中国海军的一次次蜕变与前行,也正因此泰州被中国海军军兵亲切地称为“水兵母亲城”。无论是馆内陈列的图片、物品等资料,还是馆外屹立的飞机、导弹、坦克,都让大家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深情”等五个方面全方位了解到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在战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在艰苦中创业,在创新中发展,在和平年代多次执行维和、撤侨、抗险救灾等任务,是捍卫国家主权,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何为海军,何为党员、何为有国才有家。这次学习是洗礼,更是鞭策与鼓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海军成立70周年,我们要接过前辈们用献血换来的幸福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