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2019级新生转型教育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闫文涛 图:徐圆栋 审核:荆燕

夏未央,秋已至,万物初现颓势,然江南大学一隅却别有一番生机盎然---北美学院迎来了新一批的学员。为端正校风学风,提升自我认知意识,使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北美学院开展了转型教育系列活动。

8月30日下午一点半,北美新生在远东报告厅齐聚一堂,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给学生做了转型教育第一讲。她介绍了转型教育并从了解江南、了解北美开始,让同学们学会了解自己、了解规则,教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生涯,砥砺前行。

8月31日上午八点,学工部张慧老师为全体新生讲解了《学生手册》。规矩是社会形成的基础,是青年人立身之基、为人之本。同学们由此了解了学院你的各项规章制度,也知晓了毕业要求、奖惩机制等校规,同时明白一只风筝只有收紧线才能收放自如,一盘沙只有用容器起方能不散落一地,并立志遵守校纪校规,做文明北美人。

8月31日下午一点半。由滨湖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副大队长乔智勇给同学们做了安全教育讲座,乔大队通过讲解和视频为同学们普及了各方面的安全知识,让大家多角度了解电信诈骗手段,并告知同学们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性,保障人生安全。

9月1日下午一点半,学生组织宣讲暨菁英训练营颁奖大会在在2D206进行,会议由分团委体育竞技中心会长方盛杰主持。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尹志敏对分团委做了简介,团务联合会会长许清针对七个部门进行了具体情况介绍,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杜婉向大家讲解了学院特色培训计划——菁英训练营,紧接着分团委副书记任振宇老师和张慧老师给第五届菁英训练营优秀学员颁奖,最后进行了菁英训练营营旗的交还仪式。

9月1日下午三点,教务部陆晓斐老师为新生进行学院学籍管理的讲解,系统介绍北美学院的课程要求、毕业要求,告诫同学们明确目标,刻苦努力,提升自我素质,成就辉煌明天。青春似夜中昙花,璀璨而易逝,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

笃学尚行,止于至善,启梦北美,共创辉煌。通过本届转型教育系列讲座的举办,使刚入学的2019级新生迅速感受到来自学院领导、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的亲切关怀,更好地认识身边同学、形成良好的班集体概念,同时也为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做好了前期铺垫。预祝2019级全体新生顺利过渡适应转型阶段,在北美放飞梦想、成就自我!

安全教育

防电信诈骗学习

菁英训练营颁奖

学籍管理、学生手册学习

新生互动

阅读( (编辑:朱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