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颂七十载波澜壮阔,展新时代复兴伟业 ——北美学院第六届菁英训练营参观“设计未来”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   文:邱伊蕊 图:李贞儀、姚欣雨 审核:荆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增强菁英训练营学员的积极性,北美学院菁英训练营学员于9月29日下午参观设计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作品展》。

馆内作品包含书法、绘画海报、摄影、主题设计创作及雕塑壁画等多种样式、作品技法精湛,内容丰富,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七种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设计的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的印章;魏娜书写的“国泰民安”;金华市磬安县尖山镇尖山村养老空间设计模型,更有杨茂川、吕永新的鸟鸣林更幽——长白山两江水电技能实习基地室内设计项目,他们通过长白山周边环境的探讨,提炼出“飞鸟,鸟巢,林木”等自然要素,加上项目地处朝鲜族自治州,提取出“长鼓”等人文要素,以新中式室内设计理念结合原建筑的造型特点完成此次设计。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此次作品展是由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共70人组成,展览作品或以色彩绘国家之貌,或以笔墨书国家之蕴,或寓奋发之意于造型,或寄自豪之情于图形,充分展现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每一件艺术品在被精心制作的同时都展现了设计者们的捕捉与挖掘,感知与表达,弘扬的是国家与时代的主题,抒发的是民族与文化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成员热情颂歌新中国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也进一步引领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高度,激发每个成员的家国情怀,希望大家能将这一腔热血化为以后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新时代继续努力奋斗。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