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刘琦 图:王维聪 审核:荆燕

10月9日中午,北美学院学促中心在学院楼A206会议室开展以“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为主题的总结暨颁奖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荆燕,学工部主任张慧,院教务部陆晓斐,2019级辅导员黄肖,2018级年级组长霍惠芝以及学院全体优秀学生。

会议开始,学促中心负责老师刘荀对2018级学业辅导员工作进行总结,2018年级长霍惠芝老师为获得优秀的学业辅导员授予证书。李旭作为2018级优秀学业辅导员代表发言,她认真阐释了学业辅导员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作用,也通过一年的实干,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辐射着2018级北美学子。

紧接着,进行2019级学业辅导员授聘。新生开学以来,2019级学业辅导员团队已配合年级辅导员顺利开展转型、军训、运动会等各项事务。目前,2019级年级工作有序开展。学工部主任张慧老师和2019级辅导员黄肖老师共同为2019级学业辅导员授予证书。吴琼作为2019级学业辅导员代表发言。 分享了自己细致化与条理化的带班思路,她主张从班级组织纪律、思想、学业、心理、个人规划指导等五个方面分阶段进行,并规划为过关考试前和过关考试后两个大阶段。

学促中心对2018-2019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学促中心工作开展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北美学子在学习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2018-2019学年,学促中心结合心理学中埃里克森心理发展年龄阶段特征,按各年级学生发展特点规划成长路径。通过高低年级在校生交流,毕业生就业、考研分享,积欠课程帮扶等多种形式促进学院整体学风建设。2018-2019学年,累计开展各类讲座16场,辐射人次达1730人,按科目对后进生帮扶,累计通过率达95%以上。学促中心在学院建设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力量,这也离不开北美学院分团委学工部的组织建设和细致化的管理及每一位学促中心志愿者的付出。王维聪作为学促中心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通过学促中心开展的考研分享会的帮助,他明确了自己发展的道路,由此加入学促中心的工作,并在刘荀老师的指导下力求帮助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老师和教务处陆晓斐老师共同为学促中心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荆燕老师对学业辅导员在学院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强调学业辅导员是新生思想上的领航人、专项学习的答疑者,更是蓄满正能量的充电宝,而学促中心也能够将学院优秀学子的资源有效配置,服务好在校生。无论是取得成果还是面临问题,我们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

荆燕副书记讲话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