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教北美学院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加强中外教师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朱琳 图:楼晓丹 审核:高雪梅

作为国教北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10月10日学院党委、分工会组织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加强中外教师交流”系列活动,学院中外教师代表及部分管理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的中外教师座谈会上,学院汉语教研室、英语教研室、专业教研室等三个教研室教师代表及外教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中外教师就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如不同学科国际学生在学业管理方面碰到的问题,国际学历生在跟班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外教在北美学生课堂管理中出现的文化碰撞问题等。外教代表William Brown提到“在课堂上用尊重学生的文化管理,却碰到学生不配合”的困惑,比如在学生上课看手机的问题上,他认为学生应该负责任地使用好手机,因为手机在帮助学生理解教学内容方面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外教代表Jacob Rey表示“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老师、学院管理层交流”。外教们说喜欢无锡,在江南大学生活工作很愉快也很方便,愿意为增进中外双方的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高雪梅代表学院作了回应,她首先感谢中外教们多年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对学生的耐心培养,其次感谢大家的坦诚交流、进言献计,并就座谈会中提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沟通,表示会认真对待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到学院整体改革发展工作的思考中,也欢迎大家多谏言献策,一起努力不断推进学院科学发展。

学院分工会还组织了中外教师的消防演练活动。在讲课环节,由保卫处涂老师讲解火灾扑救的组织和疏散,灭火器的类型和使用方法等知识,告知大家在遇到火灾时首先要沉着冷静,了解防火制度,熟悉逃生路径,提高自救能力;在实践操作环节,现场架起了3个临时起火点,由中外教师分批次操作两种不同型号的灭火器,学习实践扑灭火苗的基本技能。在学习体验过程中,教师们都很兴奋,成功地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灭火工作,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常识和基本应用,更重要的是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观念,并着力提升安全素养和自护自救能力。活动在中外教师合作愉快的友好氛围中顺利结束。

中外教师座谈会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一

消防演练现场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