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记北美05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刘玉瑾、刘琦 图:王维聪  审核:荆燕

2019年11月24日,北美学院2009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重回母校,刘荀老师带领北美学院学促中心志愿者们,代表学院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十余名校友。本次活动以“情系母校返校园 牢记使命寻初心”为主题,安排了共叙同窗情、徒步庆母校生日、敞心扉寄厚望三个篇章。

11月24日上午,毕业十年,再次相聚,09届商管专业的校友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感受到学院的热情欢迎。随后,校友们走进二教楼2A222教室,开展了一场以“青春不散场,十年再相聚”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以视频开场,时间为轴,记录商管班同学们从应届毕业生到父母身份的不同时期成长。大家选坐在原来上课的位置,曾经一起上课的情形又历历在目面。每一位校友都走上讲台,追述着当年的同窗情谊,真情流露。班会结束后,刘荀老师代表学院邀请校友们一起重回三食堂用餐,感受“家乡菜”。校友们一边用餐、一边追忆当年的快乐,幸福的笑容就像一颗颗丰硕的果实,缀满母校这颗大树的枝头。

正值江南大学61年校庆之际,天南海北的江南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母校送去了祝福,而北美商管09届的校友们也通过参观校史馆、徒步畅游江大校园等活动,来重温校史,深刻体味学校、学院这些年来的飞速发展。紧接着,校友们与2019级商管专业的学弟们,在南区篮球场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友谊赛。饱满热情的友谊赛,拉近了在校学子与校友的距离,也让校友们追忆初心,重温校园美好回忆。

23日下午,校友们来到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学院楼A304会议室,与在校生进行座谈。刘荀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也汇报了学院这10年来的变化,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座谈会上,校友们一一发言,由衷的感谢学院当年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用心培育,并为母校的近年来的发展感到无比自豪,校友们在发言中,不仅回忆这十几年的心路历程,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及职业发展,切身为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人生励志课,最后校友们也表示会不遗余力的帮助学弟学妹,建立起有效的学习方式。会议室里校友们朴实的话语映衬着屏幕上“欢迎回家”四个字,让人感到分外温暖,不禁让人感慨时光荏苒,当年同学情的真挚、母校青春回忆的珍贵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祝福的真诚都切实可见。

从二教楼到篮球场,从食堂到宿舍,走了四年的林荫小路,每一秒都记录商管0503同学门在大学四年的情怀。校友孙妍说:“大家毕业十年了,这次重聚真的感概万千,看到大家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闪闪发光也很开心,十年的时间,虽然各自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然而心仍然紧密相连,一起回忆往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真的特别开心激动,希望以后大家能有更多重聚的机会,期待下一个十年!”校友朱玉坤说:“母校变化还是很大的,人才培养质量也不断提升。看到学弟学妹们蓬勃向上,自己也十分激动,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学到知识,更好的回报社会。”校友姚张丽说:“看到兄弟姐妹们过的很好,很开心,希望能给在校生提供更多好的就业机会。”

校友返校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结束,校友们纷纷感慨万千,对母校和同学充满了不舍,而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为青年学子们输送了人生正能量。相聚虽然短暂,但足以让同学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升华。校友们由衷地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对此,也希望所有校友接受学院的祝福,祝他们生活美满,工作顺利!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