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五洲结欢朋,江南学有成——我校国际学生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甘超 图:李一关 审核:李雷

2019年12月4日晚,江南大学国际学生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近三百名国际学生齐聚一堂,以友谊之名唱响华彩乐章。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建英、保卫处副处长陈炜昀、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雷、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科长孙颖、设计学院外事秘书陈祥洁、无锡市公安局雪浪派出所警官郭宇及部分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蔡建英代表学校对联合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郭宇代表属地派出所祝愿广大国际学子在锡平安学习、快乐生活;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胡袁园代表教师希望同学们学好本领、读懂江南;博士研究生那克代表全体国际学生表达了美好的憧憬与期盼;李雷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达到较高的专业水准,通过掌握汉语加深中国认知,通过熟悉法律与风俗深度融入中国社会,通过有效联结祖国与中国培养全球胜任力。河南大学、西南大学等兄弟高校的留学生联谊团体也纷纷发来贺信。

选举过程中,与会国际学生率先讨论通过了联合会章程、会徽及选举办法;5名主席团候选人:医学院尼日利亚籍本科生格雷斯、生物工程学院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艾可莎、纺织服装学院加纳籍博士研究生阿尔法、数字媒体学院布隆迪籍本科生何爱兵、商学院孟加拉国籍硕士研究生阿德分别发表竞选陈词;经过全体投票和紧张统计,最终,阿尔法当选江南大学首届国际学生联合会主席,阿德、艾可莎当选副主席。当选者表示将坚持以团结协作、增进友谊为己任,不断建设有实力、有特色、有影响的国际学生联谊团体,绝不辜负大家的信任。

江南大学国际学生联合会,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Students Association of Jiangnan University(简称ISA-JU),是国际学生自发组建、自愿参加的联谊团体。相信在全体国际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联合会定能有效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助力“知华、友华、爱校、荣校”的国际人才培养进程,实现多元文化互赏互鉴。

暖场节目

大会现场

竞选陈词

主席团亮相

大会合影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