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第七届商业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图:李方帅男、战晓龙 文:王兴磊 审核:荆燕

江南大学第七届商业精英挑战赛暨会计知识竞赛总决赛于12月18日晚在远东报告厅圆满落幕。出席本次总决赛的评委及嘉宾分别是:高顿教育无锡分校校长黄庭翔先生、上海财经大学代国强先生、高顿教育无锡分校项目经理王耿先生、原北美学院教学副院长宋苏凤女士、商学院副教授徐海俊先生、北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老师以及北美学院分团委书记朱琳老师。

江南大学第七届商业精英挑战赛由北美学院分团委承办,从12月3日正式开始,历时半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

初赛为笔试,12月3日晚来自12个学院293名同学参加了初赛角逐,其中32名优秀选手顺利进入复赛。12月7日在高顿教育无锡分校,复赛以“实践出真知”和“荒漠掘金”实践形式展开,不仅培养同学综合、分析、评价方面的能力,还锻炼了全局思考和掌控能力,以专业商科知识为基础,以实践演练为手段,在竞争中激发学生学习知识的热情,培养前瞻性思维、拓展视野。通过复赛筛选,成功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共6支。总决赛分为“自我展示”,“案例分析”,“你说我猜”,“数你最棒”“现场投票”五个环节,即考验了选手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程度,对行业大数据分析及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也考察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相互配合能力,现场投票环节,积极调动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热情,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为本届商业挑战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在校生应用财务与会计信息开展商业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要“推进管理会计广泛应用”和“加快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要求。该项赛事的组织开展,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提升国际贸易实务人才培养质量。

初赛

复赛

决赛现场一

决赛现场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