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参加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保障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29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甘超 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审核:龚晓斌

12月24日,国教与北美学院院长龚晓斌应邀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保障工作培训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我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集中交流研讨了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等议题。来自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来华留学生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下简称“交流协会”)、教育部国际司、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主持。

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周燕在致辞对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意义做了介绍,指出只有深刻领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深刻理解认证的标准和要求、深度掌握认证的规则和程序,才能做好认证工作。周燕强调,培训是接受认证的起点,认证是实现跨越的起点。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和教育对外开放重点任务开展业务,正确把握角色定位,深刻认识和充分发挥交流协会在教育治理中的角色和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更紧密地服务来华教育战线。

交流协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教育部督导局副局长林仕梁为大会做了专题报告,从高校来华留学的办学理念系统深入分析了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的重要性,并从质量认证专家的资格制度方面提出了建议。

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处处长安延进行了专题报告,指出了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旨在配合国家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来华留学质量管理和社会监督,促进高校提升培养质量,助力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打造留学中国品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江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参会代表分别做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解读和认证院校工作分享。龚晓斌作了题为《高起点,高质量,助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发言,受到协会和与会代表的普遍赞誉。

交流协会介绍了来华留学质量保障项目、《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规则》和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系统平台。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51所高校7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交流。

龚晓斌院长作主题发言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