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组织菁英训练营学员参观奋斗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迟峥洋 图:徐梓骞 审核:荆燕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用奋斗定义青春,激发学生的奋斗热情,培养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北美学院特于20191227日, 组织菁英训练全体学员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一楼西侧的奋斗博物馆。

展馆内分为展示区和互动区这两个区域,其中展示区包括“奋斗情景展”“奋斗照片墙”等六个模块,互动区包括“奋斗的起点”“奋斗加油站”等五大环节。展馆内作品包括一沓特别标注的笔记,一封满是折痕的信笺,一件针脚稚嫩的西装,一块距离研制成功最近的电路板等等。通过这些展品,同学们感受科技先驱们研发过程的披星戴月跋山涉水,看到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事迹,也理解了为什么国家要求所有人要时刻牢记艰苦奋斗精神,落后就要挨打,唯有艰苦奋斗才能强大自身,民族才能富强,国家才能有希望。

通过参观,同学们领悟到奋斗博物馆是一声奋斗者的集结号,一处奋斗者的聚合地,一篇奋斗者的长物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奋斗故事。这些故事都经由一件件具象的“物”去叙述和言说,也让同学们在别人的奋斗故事里拥抱并找寻自己,在共同的奋斗青春里步履不停,在笃学尚行的奋斗实践中止于至善。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明白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唯有奋斗过的青春才是闪闪发光,值得回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解,明确了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也更加体会到奋斗之不易,唯有奋斗的滋味才是人间至美。希望大家能在奋斗中悟出人生真谛,在追梦路上不曾停歇。

参观现场

大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