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教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扶贫干部”盖中辉“云”上座谈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图:曾妮,审核:荆燕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了解新时代脱贫攻坚战中高校的使命与担当,加强党员同志对“脱贫攻坚”的解读,529号晚,北美学院学生国贸酒店支部党员同志、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与法学院盖中辉老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脱贫攻坚”主题,结合盖老师在贵州上歹村参与“精准扶贫”这个伟大任务的亲身经历,引导党员同志正确认识“真脱贫”以及对大学生如何在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给出建议。座谈会期间,盖老师认为扶贫,应拒绝表面工程以及任何形式主义,要真扶贫、扶真贫。作为扶贫干部,他认为扶贫的出发点应该是从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不是简单的完成数字考核指标。支部党员针对盖老师的阐释积极展开交流,同学们问盖老师对“脱贫攻坚”的理解,他说要以开放的心态融入当地,欲要话农民,必先农民化,撇去先入为主的判断,进行视角转化,从当地百姓的角度理解他们的需求。作为上歹村的扶贫干部,他说他希望将来上歹村真正的脱贫有三个指标:对生活满意,对未来有追求,对文化有理解,做到文化自觉。支部党员同志们问盖老师,作为青年大学生可以为“脱贫攻坚”做什么,盖老师建议大家最好面对面的与当地的留守孩子们进行交流,如果做不到面对面,那就用书信的方式用文字的力量以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在此次座谈中,通过与盖老师的座谈,党员同志深刻理解了我们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转换,懂得了什么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对理论的认识与理解。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大家都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想。尹志敏同志说看到盖老师让自己更加认识到不能只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用行动践行宗旨;杨诗谨同志说从盖老师身上看到了党员的初心;张婧娴同志表示,要了解群众必须深入群众;汪志颖说自己应该时刻关注扶贫事业,为扶贫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曾妮同志表示,扶贫更扶志,从盖老师的讲述中更加明白教育普及化的重要意义。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会,大家收获颇多,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重要指示“干事创业”,坚决保持好“青山绿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的生活品质,必能迎来新的历史性跨越。

云上座谈会一

云上座谈会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