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缪娟,图:楼晓丹,审核:陈琳

盛夏的六月也是毕业的季节,6月4日下午两点,北美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院校友会副秘书长、无锡青山铁路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级管信专业校友过菲,院校友会副会长、常州天德汉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级市场专业校友王奡,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合肥微软蒲公英创新中心总经理、2007级商管专业校友张洋应邀参加座谈。座谈会前院长龚晓斌亲切会见了三位校友,院党委书记陈琳、副院长李雷及20余名毕业生代表相聚一堂,共叙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感悟,座谈会由学工部老师霍惠芝主持。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三位校友围绕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过菲校友回忆了当年在校时的经历,她说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与母校的培养和育人环境分不开,感恩学院的栽培,正是有了母校的平台,才成就了她的今天。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即将融入社会的毕业生建议:“年轻人要勇于尝试,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她鼓励毕业生只有主动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才能适应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

王奡校友在交流中回忆了大学里学习和担任学生干部的诸多美好时光,他从“拥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尽可能地抓住机会”、“执着、真诚和守信”、“勇于担当”、“自我价值的实现”、“责任心与执行力”、“毕业后前十年的重要性”、“工作后保持学习热情”等八个方面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心得,与大家分享了许多成功的案例和有趣故事,鼓励大家珍惜时间,抓住机遇实现梦想。

张洋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说:“学校练就的专业本领,成为他坚定向前的动力。”他感恩母校给他树立了信心,学会了坚强,使他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人。他鼓励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不要安于现状,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尝试不同的东西。

在场的毕业生代表与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介绍自己就业情况和未来选择的方向,现场气氛和谐温馨。院领导和校友向2020届16个毕业班级的联络员代表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

座谈会上,副院长李雷感谢“进行时”的校友回母校相聚,欢迎“将来时”的校友加入“天下江南人”大家庭,他表示校友永远是母校的支撑,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一部分,校友会工作坚持以服务校友发展为宗旨,为校友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畅叙旧谊、共谋发展的平台,是校友们温暖的家,期待广大校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合作、互帮互助、共创事业、迈向成功。最后寄语毕业生:“从今以后,无论你们距离母校有多远,母校都将永远把你们挂念;无论你们告别母校有多久,母校都将永远为你们祝福;无论你们人生成就有多少,母校都将永远为你们骄傲!”

座谈会最后,院党委书记陈琳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再次感谢校友们百忙之中回到母校参加座谈,为毕业生传递经验,提供诚恳的建议。他表示:“大学是知识共同体,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大学时光留有最美好的青春回忆。”他勉励每位毕业生继续执着地追求梦想,超越自我,实现自我,人生每一步的落脚都会有不同的体验,零零散散的脚印,点点滴滴的体验,汇聚成人生。他希望毕业生走向社会后牢记四点: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用实际行动做社会变革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做一个温暖善良的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做一个有品位的人,要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最后他祝愿每位毕业生都能在各自领域中闯出一翻天地。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师生情、校友情,使即将走出校门的青年学子们感受到了老师和校友们的细致和关爱,为未来的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大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