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学女排精神、担时代责任”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芮晓玮 图:甘超 审核:陈琳

10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教工支部举行以“学女排精神、担时代责任”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党员观看了影片《夺冠》。

回顾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女排以“五连冠”的佳绩,鼓舞了中国各行各业正在为现代化建设而奋斗的人们,为当时的改革注入了精神动力。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郎平教练的率领下,越过低谷,重回巅峰,其胜利远远超出一块金牌的含义,人们又重新看到了“女排精神”的复苏,看到奋斗的价值,看到精神的力量。

观影过程中,老师们一次次为老女排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所动容,为新女排不畏强敌、团结协作、永不放弃的精神所鼓舞。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不仅为中国女排鼓掌,更要在工作中发扬女排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既要当好“主攻手”,具备不畏艰险,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胆量;也要当好“一传手”“自由人”,为学院工作凝神聚力,创造有利条件。

场外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