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生工学院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张慧 图:李秉潞、周心桥、李诺然 审核:荆燕

10月14日,为促进固定党员活动日的持续性与生动性,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学生会计工科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江南大学酿造微生物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在研究室团队成员陆佳玲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协同创新大楼的大厅,了解到学校以“多元、融合、开放、共享”为协同创新理念,以协同创新大楼为依托,探索构建科研合作新模式,大家深刻明白人才、学科、科研是三位一体且需要持续创新的。然后,大家一齐聆听了关于酿酒技术、酒类风味等相关知识的普及,也对蒸馏酒、酿造酒、清香、浓香、酱香等名词有了更多的了解,成员们全神贯注地听,并且积极提问,现场互动热烈。最后,全体成员进入了品酒实验室,一起品尝了不同种类、不同度数、不同酿造工艺的酒类风味和酿造知识,感受中华酒文化魅力。

酒文化是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的活动让大家感受了酒的魅力,也了解了酿造过程、酒的风味等相关知识,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进一步了解。而品酒也让大家明白不是为了饮酒而饮酒,是在饮一种文化,而这个文化体现了艺术、人生态度、审美情趣等诸多方面。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受了我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体验传统酒文化的魅力,更感受了中国传统白酒酿造、传承延续至今的文化精神与匠心情怀。

参观大楼

聆听讲解

品酒体验

合影留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