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陈坚校长列席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设计学院   文:周敏宁;图:周敏宁;审核:邱建平

12月26日上午,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设院B304会议室召开,工业设计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校长、党委副书记陈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列席会议。会议由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陈嬿主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主题展开,陈嬿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了认真准备,并就工业设计系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分析了新形势下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生活会现场播放了复旦大学教授钟扬的先进事迹,以其生动的学术研究写照与学术精神,号召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和肩负历史赋予的重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立足岗位做奉献,为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接着还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的视频新闻。

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同志首先发言,他结合自身从“学习钟杨无私奋斗精神”“教育立德树人”“加快学院建设发展”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 张凌浩指出,设计学院建院近六十年,一直倡导踏实苦干和坚持国际化开放交流的精神,使学院保持着稳定而快速的发展,离不开江大设院所有师生的努力;当今,设计行业面临全球产业转型,如何顺应未来设计领域发展、搞好跨专业交叉合作、已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共识的设计学科新使命。学院会继续加快国际交流步伐,立足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勇于建功立业,实现伟大飞跃。

与会党员纷纷积极踊跃发言,副院长曹鸣同志谈从自身做起,爱国爱岗、敬业奋斗,将爱国精神落到实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邓嵘同志认为建院50多年,设院的发展必须和时间赛跑,既要总结过去,又要面向未来,做好专业布局。鲍懿喜同志认为未来设计界将更重视团队协作,应发挥团队作用,让大家能看到设计带来的力量。党支部委员周敏宁同志表明“爱国是知识分子永恒的精神动力”“修齐治平”“横渠四句”要有“以天下谋则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刘颜楷同志倡议老师走出舒适区、有计划、有体系的在科技与学术界作战,建功立业。

有感于支部党员的踊跃发言,陈坚校长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大学教师不能仅仅安于本职本岗位工作、要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作为科技工作者,既要有默默的奉献精神、更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要“默默地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作为江南大学三足鼎立之一的优势学科“设计学”来说,既要继承上一代人干出的成绩,更要为下一代跑出成绩;既要有开放的心态、加强国际交流,又要结合产业、做出社会性的设计产出成果,增强设计产业影响力。在设计学领域里:有战略有战术、有战场有战队、有战斗有战果、有能力有水平、有影响有实力。既要设计研究做的好、也要设计管理有水平,切实做出设计界大格局。

陈坚校长的讲话使支部党员深受启发和鼓舞。设计行业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推动了国民经济发展快速发展,设计学院在江南大学60年的建设发展历程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新一代的知识分子,必须要有责任,有担当,要有立志为国家为祖国服务的志向,要有坚持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党员教师应当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教师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应不断推进学科发展,立德树人,为培养新的人才做出努力;作为A类学科的支部党建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和重点工作展开,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抓住机遇,确立新的目标和方向,在不断创新中谋求更好的发展,早日争创一流学科。

陈坚校长发言

工业设计系组织生活会现场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