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设计学院   文:王小燕;图:王小燕;审核:邱建平

2019年1月18日上午,设计学院2018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同志来院巡听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江大委[2019]6号文)精神,会前制定《2018年度设计学院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围绕主题,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召开除班子成员以外的党委委员、教授代表座谈会、系主任、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座谈等,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清楚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各项充分准备。

会上,邱建平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多方面征求的意见建议,对照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邱建平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原因分析,作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党员中层干部严格按照程序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对查摆出的问题,大家都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实在的整改措施,对班子和学院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达成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最后,戴月波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设计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剖析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建设得到加强,是一次高质量的交心交流会。同时,戴月波同志对学院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设计学科通过以前的积累,在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方面得到聚焦,希望学院班子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从严要求,不辱使命,以一流的担当,争创一流学科,创造前人未获的新成绩;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团队建设,凝练研究方向。通过资源整合,建设、培育人才队伍,争取在学院发展中的薄弱点上获得新突破;三是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专做强做出亮点,达到一个新高度,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

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工作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一流设计学科而努力奋斗!

民主生活会现场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