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组织阳山新农村双创行工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设计学院   文:李勤;图:徐建海;审核:王晖

春意融融、万物竞生。4月3日下午,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春季踏青活动。本次活动以“匠心独运创想美丽乡村 凝心聚力创建一流学科”为主题,带领大家走进安阳书院,参观阳山田园东方,联系葫芦谷创意文化中心,让老师们在实地中感受无锡新农村的变化与发展,增进设计服务社会发展的实践意义。

下午1点,全体教职工在学院门口集体出发。首先到达的是位于阳山镇南狮子山与牛头山之间的安阳书院。整个书院占地约400平方米,环境清幽,格调高雅,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钱绍武先祖钱勖于1864年通过募捐兴建。书院的负责人为学院老师们介绍了书院的历史与现状。自落成伊始,秉承正厅上古朴的“樾朴作人”四个篆书大字是作为校训,鼓励学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1939年,党的地下组织来无锡就在书院以读书为掩护,开展革命活动。从这里走出了王振、钱绍武等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老师们在苍劲、古朴的书法和别具一格的绘画中感受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

随后,大家来到新农村的标杆示范区田园东方,这是国内首个田园综合体。阳光下,金灿灿的油菜花与粉嫩灼人的桃花,竞相开放,清新、自由、沁人心脾的香味与热烈、灿烂的色彩是大自然的神来之笔。园区里,错落有致的创意空间与旧房改造的创意民宿,是设计服务农村的创意之力。老师们参观了手工染布、阳山花朵精油制作坊、田园东方生活馆。老师们在参观过程中与田园东方生活馆的负责人进行专业沟通,达成后期举行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服务农村建设学生作品展的意向。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深感设计服务于社会愿景和人民需求的重要现实意义。

最后,大家来到葫芦谷文化创意中心。葫芦谷有千年火山,万年桃的美誉。这里的创意文化中心是无锡市关爱残疾人示范点之一,展示和出售的桃木艺品都是由身患残疾的工人们手工制作。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和创意中心负责人围绕如何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支持地方文化发展,如何发挥设计走向人民、走向未来进行了框架性的简要沟通。

百亩庭中半是苔,桃花灼灼菜花开。此次参观、考察让大家见证了新时代农村建设的变化发展,也感受到设计创意服务社会发展的有效推动力。老师在徒步踏青中陶冶了心境、锻炼了体魄,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也营造了和谐融洽的氛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学院老师更能凝心聚力创建一流学科!

安阳书院负责人介绍书院的历史与现状

全体合影(一)

全体合影(二)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