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曹鸣团队受邀参加2019上海国际自行车展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设计学院   文:赵志杨;图:侯悦;审核:王晖

5月6日,设计学院副院长曹鸣的移动生活方式设计研究团队受邀参加2019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曹鸣老师的设计研究团队在中国的自行车创新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本次受邀参展,团队展示的作品除了历届的获奖作品以外,还首次推出了2019直感单车计划的相关作品,体现了设计学院师生在个人出行领域的创新理念及实践能力。

开幕期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等领导莅临江南大学展位观展交流指导。

曹鸣长期致力于未来移动生活方式创新与服务生态构建的持续研究,并扎根于中国轻工行业创新的一线,积累了大量的学术及实践成果。2012年个人设计成果飞毛腿磁动车TDR1301Z,获得了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国家政府奖项-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是获得该国家奖项的唯一院校代表。其工作室创新成果多次获红点概念至尊奖、IF概念奖、美国IDEA全球银奖等国际设计权威奖项,是国内研究移动生活方式领域较早、为数不多的专业团队之一,在国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本次设计学院设计创新团队受邀国际专业行业展会,是江南大学设计学科长期围绕轻工行业的创新研究与设计实践的特色及成果体现,设计学科未来将进一步围绕学科特色,在移动生活方式、健康科学、轻工装备及面向未来数字化转型的创新上不断深入研究及探索。

展会现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一行观展交流指导

曹鸣受邀车展的两轮全明星论坛,分享主题为“未来生活方式研究下的单车创新”

曹鸣接受媒体采访

设计学院本次的参展作品受到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及报道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