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未来·价值”——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数媒学院2019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设计学院   文:朱琪颖;图:蔡治轩;审核:杜守帅

5月20日上午十时,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与数媒学院共同主办的“未来·价值——2019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江南大学美术馆隆重开幕。江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堵国成教授,江南大学校长助理、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教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曹秋萍,设计学院副理事长单位、飞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飚先生,设计学院常务理事单位、苏州苏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陈天虹先生,设计学院理事单位、无锡设计商会会长胡越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设计学院理事单位、无锡市双龙艺术装潢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岗先生,校外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席涛教授,校外专家、澳派景观设计工作室(上海)设计总监、宾夕法尼亚大学硕士陈家祺先生,设计学院校外硕导、无锡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总监郝靖欣先生,校外专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张天龙先生,校外专家、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AI创新设计院副院长徐涵先生及设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与2019届硕士生。开幕式由设计学院副院长杜守帅博士主持。

张凌浩首先代表学院致开幕辞。此次毕业展主题为“未来·价值”,寓意是预见未来,以前瞻的设计研究为未来的生活世界创造价值,即在未来的技术中彰显人性的指引,在未来的生活中显现技术的影响。面向未来,研究生同学们、导师们应把具有高度的整合性、复杂性、连通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等特点的新设计研究体系作为自我要求与探索目标,并表达了自己对毕业生们的衷心期许。

随后,校外导师及理事会单位代表相继发言,胡越先生勉励毕业生创造出源于生活的体验,阐释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感知和体会,并对院企合作所取得的成效表达了衷心感谢,鼓励同学们探索设计道路上和谐的生活方式。陈天虹先生作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校友,感恩母校的培育,并从企业用人角度表达了对人才的重视与渴望,希望强大的企业文化能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优秀毕业生提供学以致用的平台。余飙先生对此次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作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

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张心怡同学代表2019届硕士研究生发言,研究生毕业展是同学们三年硕士生涯的积累与沉淀,凝聚着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她对母校和老师的培养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李春艳老师作为硕士生导师代表发言,李老师首先对2019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对所有参与人员表示感谢,这场展览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它既是展示学生学习成果的舞台,更是一次面向社会的教学成果检验。她寄语毕业生,祝愿他们有美好的未来。

堵国成介绍了学校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努力,回顾了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果,期望培养出更多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优秀设计创新人才,并预祝此次研究生毕业设计展圆满成功。

最后,邱建平宣布“未来·价值—2019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并邀请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老师一起上台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主题为“未来·价值”,共有工业设计与产品战略、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与信息设计、公共艺术与手工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90余名2019届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参加本次展览。展览涵盖的作品及成果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关注各自领域的社会热点问题,并运用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社会问题。开幕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毕业作品展,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并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使毕业设计作品展成为广大师生交流思想、分享理念的良好平台。

研究生毕业展将一直持续到5月25日,欢迎学校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朋友前来参观。

张凌浩院长致辞

理事会单位代表胡越先生致辞

研究生院堵国成院长致辞

邱建平书记宣布研究生毕业展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