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展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6-02  来源:设计学院   文:杨澜;图:罗妍洁;审核:魏洁

2019年6月1日上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未来价值——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江南大学美术馆(钱绍武美术馆)隆重开幕。南京艺术学院博导、校友何晓佑教授,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崔宝同,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无锡合筑建筑设计院董事长夏昶华先生,江南大学校长助理、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教授、设计学院党委邱建平书记等嘉宾和设计学院师生等参加并观看了开幕式。此次毕设展从展陈设计到揭幕仪式亮点纷呈,以暖心的师生互动视频和充满创造力的作品展示,演绎了学院生生不息的设计创新精神。

开幕式上,副院长魏洁介绍本次毕业展的主题和概况。今年的毕设展以“未来价值”为主题,期望“预见未来,以前瞻设计为未来的生活创造价值”。毕设展共展出420余件学生作品,涉及家电产品、交通工具、景观、建筑、室内设计等众多领域。毕业生们用作品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思考,展现了师生们对未来设计生态的诠释与解读。

张凌浩为开幕式致辞。他提及,面向未来最好的途径就是基于问题、基于愿景去进行学科专业的融合与交叉。他祝福毕业生始终带着对设计的初心和对未来生活诗意的想象,始终保有创新的思维和能力,去构想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在设院奋斗的青春,常回母校看看。

教师代表环境设计系朱蓉教授发言认为,设计创造的价值已经深深融入到城市与生活的各个方面,同学们应立足当下,更要预见未来,以前瞻设计为未来生活创造价值。她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旺盛的创造欲,在设计创新实践中积极进取,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不凡人生。

学生代表产品设计专业陶璐同学发言谈到,四年大学生活中学院和老师给了同学们很多展现自我的自由空间和细心的呵护。在大学中虽然有过失误,也曾失去过方向,但同时也懂得了坚持、付出、拼搏、努力和放下,正因为有老师与同学的陪伴,才让大学生活如此完美。她祝愿所有老师健康幸福,也祝愿同窗伙伴们前程似锦。

兄弟院校嘉宾代表何晓佑教授发言。他认为江南大学对学生基础能力的养成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今后走上社会的可创造性、可发展性奠定了雄厚的基础。他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能继续引领行业的先进性,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培育更多的人才。

最后,邱建平宣布“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盛大开幕,并由何晓佑教授、崔宝同处长、张菁燕处长、夏昶华董事长、张凌浩院长、邱建平书记、王晖副书记、魏洁副院长为毕设展揭幕。

本次毕设展将于江南大学美术馆与设计学院分两个时间段展出。第一阶段为6月1日至6月7日,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和环境设计三个专业联展。第二阶段为6月11日至6月17日,视觉传达、公共艺术、美术学三个专业和整合创新班联展。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开幕式嘉宾、学院领导及教师合影

开幕式现场

何晓佑教授致辞

展览现场(一)

展览现场(二)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