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王姝凝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设计学院   文:郑倩倩;图:郑倩倩;审核:王晖

7月15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王姝凝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自2008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寻访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

王姝凝是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中国大学生自行车国家队队员,通过运动改变人生。因病趴在桌上完成高考,在医生建议下用骑行对抗疾病。三年时间,骑行超8万公里,疾病康复并在骑行领域取得佳绩。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前往葡萄牙参加第八届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取得第17名,实现中国代表队史上最佳成绩。2017-2018年,参加16项国家级、省级赛事,取得八金六银二铜的战绩,囊获中国大学生自行车赛不同赛事3项冠军,现居全国大学生公路自行车积分榜榜首。

王姝凝所获奖项:

2018年8月 第八届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个人计时赛第17名

2018年9月 中国大学生自行车联赛西南赛:女子个人计时赛冠军、女子公路组冠军、女子总成绩冠军

2018年6月 中国大学生自行车赛华南赛:女子组冠军

2018年4月 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首站 女子山地组冠军

2018年5月 马鞍山最美廊道自行车认证赛女子山地组季军

2018年5月 环西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巡回赛长江站女子组亚军

2018年8月 黄河口自行车巡回赛东营区站女子公路组季军

2018年8月 红色沂蒙自行车赛费县站 女子公路组冠军

2018年9月 环太湖自行车赛 女子山地组亚军

2018年10月 捷安特自行车联赛石家庄站 女子山地组亚军

2018年10月 海安滨海新区自行车赛 女子山地组亚军

2018年11月 环溧水自行车赛 女子精英组冠军

2017年9月 海安东部家具杯女子组冠军

2017年10月“九龙传奇”女子大学生山地越野赛冠军、公路赛冠军

2017年11月 捷安特&禧玛诺自行车联赛上海站冠军

2017年11月 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三山站女字大众组季军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王姝凝非专业运动员,也非天赋异禀,但靠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以一名普通大学生的身份在体育运动上取得喜人成绩。目前,王姝凝已签约国内最大的女子自行车队,担任职业骑手的同时负责车队的新媒体运营和宣传工作。将职业发展与兴趣爱好相互结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王姝凝的故事感染着身边的人,鼓舞着当代大学生只要自强不息,奋勇拼搏,都会拥有精彩人生。

设计学院以创造促进社会福祉和设计学科发展的新理论、新方法为己任,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高级设计专业人才与未来领导者为使命。学院开放、创新的土壤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敢闯敢拼的优秀青年。广大设院学子秉承“设计改变生活,设计创造未来”的理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敢于突破,敢于挑战,在各领域播撒设计理念,释放设计力量,创造设计未来。

王姝凝在葡萄牙参加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

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王姝凝特写

王姝凝站在领奖台

受邀参与CCTV5合作的现场解说工作,直播实时收看达35万

王姝凝为江南大学车队设计的队服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