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思政育人——设计学院举行党课和思政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设计学院   文:王涛、罗丹;图:程敬轶;审核:王晖

10月22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为2019级434名本科生开设党课和思政教育讲座。

王晖首先和新生一起分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程,她通过一张张图片讲述一段段故事,鲜活地将其成长展现在同学面前,激发新生们爱国之情,也加深他们对新中国繁荣强盛的信心。

其后,她围绕“大学生活”展开思政教育。她指出,在大学学生要学会思考,学会成长,懂得如何传播、运用和创造知识。随后,她追溯了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起源和发展历程,点明设计学院享有“北清华,南江大”之美誉。在思政教育工作方面,王晖指出学院的学生工作核心是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全面为学生服务。她通过例举若干真实案例分享来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大学生活可能会出现的学业问题、心理问题、安全问题等,并学会理性分析,冷静解决问题。

“怎样过好大学生活?”这是王晖与同学们探讨的第二个问题。她认为在场学子应当根据自身优势和具体情况,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为此,她赠予大家六条锦囊妙计。第一,知变化,尽快适应大学;第二,定方向,立好人生目标;第三,明事理,建设和谐关系;第四,勤锻炼,提高自身能力;第五,善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第六,懂法纪,积极融入社会。

最后,王晖用一句话与学子们共勉:“智从知来,政从正来,财从才来,位从为来。”她用充实的内容、细腻的讲解从爱国之情讲到大学生活,学子们在这场思政课堂中受益匪浅,他们将努力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勇攀新的高峰。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给新生开展党课和思政课堂

同学们认真聆听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