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设计未来 ——设计学院领导为2019级同学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设计学院   文:章琳;图:章琳;审核:王晖

10月29号,设计学院2019级新生思政第一课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第五场讲座在第二教学楼2A127教室举办,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老师担任主讲人。2019级辅导员章琳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邱建平围绕着“我是谁、我骄傲、我设计”三个主题与同学们深刻探讨了作为一名设院学生该具备的思想素质。首先,邱建平为大家介绍了2019级新生第一学期的喜人表现:刻苦进行军训历练、积极参与运动会、踊跃报名各项志愿服务等。通过现场展示一张张记录着在校期间同学们在江大留下印记的照片,勾起了大家的回忆。邱书记评价,19级的新生,有干劲,有冲劲,有水平,服从指挥,是值得培养的设计人才。

在阐述“我们是谁”部分,邱建平认为大学生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秉承立德树人为核心的教育理念,鼓励每一个学生将个人理想与抱负注入为祖国事业奋斗的青春中去,唯有正确地认识“我是谁”,才能坚定信念,面对美丽祖国、美丽江南,大声说出:“我骄傲!”

在讲述“我设计”部分邱建平围绕“我们设计,设计什么,为谁设计”三个方面指出,国家本科教育迎来”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科、回归初心、回归梦想。面对大趋势的改变,邱书记向大家提出了“五个计划”方针,指导在场学子学会设计自己的未来,进行天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学期计划、年计划。他认为,每个同学都应该有一套针对自身的合理计划,合理分配学习时间与课余时间,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不随大流、不慌乱行事,对于未来,从现在开始,要注入自己的形式、自己的风格。

最后,邱建平用三个词语来激励大家——梦想、坚持、卓越。同时,他也祝愿所有新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收获更多,超越自己,做一个幸福的人!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思政第一课收获良多,作为一名合格的江大设计人,要时刻铭记初心,时刻规划未来,将院训精神“设计改变现在,设计创造未来”牢记于心,外化于行。

邱建平书记为2019级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

邱建平书记与2019级设计学子亲切交流

在场学子认真聆听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