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忆,岭南聚——江南大学广州设计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设计学院   文:郭丽丽、丁熊;图:胡旭静、赵斌;审核:邱建平

2019年11月9日,江南大学广州设计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远洋宾馆隆重举行。原副校长王武、原无锡轻工大学副校长李礼尧、广东省校友会会长朱康建、校社资处副处长窦新华、设计学院首任院长张福昌、创始人之一黄名芊、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朱静、全国各地设计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来自广佛地区曹雪、桂元龙、应放天等近百位设计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伴随着江南大学校歌,成立大会开始,设计学院型艺96校友丁熊担任本次成立大会主持人。他首先汇报了江南大学广州设计校友会筹备工作的概况,自2019年5月起,在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设计学院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广州设计校友会筹备组认真学习校友会章程、积极联络广佛地区校友,成立了宣传、联络、会务、财务等各小组,并设立了“广州设计校友会发展基金”,通过校友的积极捐赠筹得发展基金超过拾万元。

窦新华宣读江南大学广州设计校友会理事会名单,共26位校友当选江南大学广州设计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王武教授、张福昌教授为广州设计校友会授牌授旗,宣告江南大学广州设计校友会正式成立。随后,由学校领导为广州设计校友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以及副秘书长颁发聘书。一张张聘书蕴含着母校对广州校友会各位理事的深深信任,也承载着理事会成员的浓浓责任,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邱建平、魏洁、张福昌先后致辞,代表学院向广州设计校友会筹备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期盼广州设计校友会能够茁壮成长、发展壮大,让江南学子和江南大学都能获得源源不断、生生不息的支持力量,抓住新时代的机遇,携手迎接挑战。随后,黄名芊老师发言并分享了江南大学开设设计专业的历程,他督促年轻校友要孜孜不懈的为设计行业、为国家作出贡献;广州设计校友会兰和平会长以感恩为主题致辞,表达了广州校友会将竭诚为广佛地区校友服务,共同推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平台作用的愿景。

广州设计校友会的发展离不开各地兄弟校友会的关注和支持。在成立大会上,还收到了来自上海设计校友会李宝生会长、青岛设计校友会周义龙副会长亲自创作或制作的贺礼。江南大学广东校友会朱康建会长、易振球名誉会长、兼任深圳设计校友会和广州设计校友会名誉会长的姚远学长先后代表各地校友会致辞祝贺。

之后,窦新华为参会者介绍了江南大学校友会发展情况。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教授为大会致辞,她指出:设计是一门跨专业、无国界的学科,是交流沟通的窗口。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下,广州设计校友会、广佛地区校友要把握形势、抓住机会、自我发展,更要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成立大会的最后,是两位优秀校友——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教授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桂元龙教授的分享环节。作为2022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总设计师,曹雪教授分享了他在收到“冰墩墩”最终确认评为2022冬奥会吉祥物瞬间的激动心情。第一轮选中的100个方案中,他带领团队提交的16个设计方案全部入选。终选入围的10个方案中,他们团队占了30%,所有的幸运都离不开实力。曹雪的分享激励着在场校友们从做好手头的小事开始,忠于专业,幸运就会到来。桂元龙教授与大家共同回忆了他在无锡轻工学院(现江南大学)的青春岁月,回首往事都是求学中的美好记忆,是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现在桂教授也成为了一名教师,不断自省和研究教育教学方法,他分享了广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科规划和获得的成绩,展现了一个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成立大会结束后,参会校友合影留念。校友们互相介绍,沟通心得,与母校老师交流毕业后的感悟,气氛欢乐和温馨。

晚上,全国各地共8家设计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齐聚一堂,出席2019年设计学院校友会年会,首先魏洁做学院发展报告,邱建平汇报2019年校友会的工作,与会校友们花了近三小时认真商议了设计学院院庆60周年方案,并初步提议院庆活动时间在2020年11月20-23日。

王武教授、张福昌教授为广州设计校友会授牌授旗

 邱建平书记颁发聘书

魏洁院长颁发聘书

 

 校友合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