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9第十七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上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设计学院   文:曹淑慧;审核:王晖

近日,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AAUA)、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ADA)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落下帷幕。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项金奖、两项银奖、两项铜奖、四项优秀奖的佳绩。

亚洲设计学年奖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专注环境设计领域的洲际赛事,被誉为“未来环境设计师的摇篮”。亚洲设计学年奖已成为环境设计专业高校之间最大范围、最大规模、交流最深入、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交流盛会,同时也是国内各院校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实力比拼的重要平台。

本届比赛由杨茂川老师指导,学生王怡茜、张帅设计的《城市梦工厂—产业转型背景下的“创客”共享办公空间设计》,获得商业建筑与空间类作品金奖。由史明、吴恽老师指导,学生李泓葳、姚健琛设计的《面向未来的社区振兴“起搏器”设计探索》获得城市综合体与城市类作品银奖;由朱蓉老师指导,学生石易乐设计的《传统村落建筑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黄土塘文化景区设计》获得保护与修复类作品银奖。由周林老师指导,学生潘港设计的《逆向共生——澳门灾害能源利用概念空间设计》获得居住建筑与空间类作品铜奖;由宣炜、魏娜老师指导,学生梁爽、李元慧设计的《仓生更始——关怀;积木+群租房》获得临时与可移动建筑与空间类作品铜奖。此外,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朱蓉、史明、吴恽、杨茂川、周林、宣炜、魏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获优秀组织管理奖。

本次竞赛荣誉的取得与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也是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成果,更是对设计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认可。一直以来,设计学院坚持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多元发展;长期围绕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的办学思路,致力于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学促赛、以赛促学,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