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学榜样守初心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设计学院   文:郑倩倩;图:郑倩倩;审核:王晖

11月15日上午,设计学院在初心苑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教育,教工服务党支部党员及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邱建平书记主持。

活动开始,与会同志共同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讲述、重温入党誓词、嘉宾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再现了“深藏功名”的95岁老英雄张富清、村委书记李连成、脱贫攻坚第一线“村官”黄文秀等7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学榜样,守初心”,《榜样4》专题节目观看过程中,与会党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节目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担当的精神,榜样的力量普通而不平凡,细微却令人动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学习榜样,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坚定信仰,传承发扬优秀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岗位,将初心与使命落到工作上;立德树人,将奉献精神融入到教育事业中。

活动第二项内容为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决定》,由邱建平领学,全体党员联学并研讨。领学前邱建平首先说明本次专题学习的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决定》通篇贯穿着坚定自信、坚守根本、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方面所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邱书记强调,作为教工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才能深刻解读文件精神,向学生宣讲会议内容,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作为人民教师会倍加珍惜党领导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制度成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修养、实践锻炼,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努力提高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战略部署的执行力。

典型教育活动在大家的热烈发言中结束,作为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设计学院全体教师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设计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观看学习《榜样4》

观看学习《榜样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