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17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上获1金2银2铜的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设计学院   文:姬琳;图:姬琳;审核:杜守帅

在主题为“新思考的诞生——设计:从解决问题到发现未来”的2019年第17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中,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获得1金2银2铜的好成绩。

杨茂川老师指导、王怡茜与张帅同学合作的《城市梦工厂——产业转型下的“创客”共享办公空间设计》获“商业建筑与空间”类作品金奖;朱蓉老师指导、石易乐同学设计的《传统村落建筑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黄土塘文化景区设计》及史明、吴恽老师联合指导、李泓威与姚健琛同学合作的《面向未来的社区振兴“起搏器”设计探》获得银奖;周林老师指导、潘港同学设计的《逆向共生——澳门灾害能源利用概念空间设计》和宣炜、魏娜老师联合指导、梁爽与李元慧同学合作的《仓生更始——关怀:积木+群租房》获得铜奖。另有3件作品获得优秀奖。杨茂川、朱蓉、史明等老师获得指导教师奖。

2015年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更名为亚洲设计学年奖,目前是亚洲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最大范围、最大规模、最深入交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权威性设计交流盛会。亚洲设计学年奖主张以世界的视野观察亚洲,以亚洲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的发展,提倡构建一个更开放、有远见、更有责任的平等、相互尊重的行业合作组织,关注、支持并推动全球视野下的亚洲城市与建筑行业新思想、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和新服务的产生及发展。

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掌握严谨的科学分析方法、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正是历年来环境设计系众多学员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所在;而紧随国家发展战略,为社会未来而创造,为时代而创新,为文脉传承而创新,是使得环境设计专业在教学研究与发展上保持国内设计教育前列的指导核心观念。

自2003年参加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以来,我校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赛事上共获得金奖14项、银奖16项、铜奖23项,金、银、铜奖的获奖次数一直高居全国各参赛高校前列。历年来在的亚洲设计学年奖中所获得的良好成绩,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教学改革方面的不断思考与创新。

“商业建筑与空间”类金奖作品:《城市梦工厂——产业转型下的“创客”共享办公空间设计》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