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设计学院   文:王小燕、郑倩倩;图:王小燕、郑倩倩;审核:王晖

设计学院党委于2019年12月4日、12月10日下午分别召开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列席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并进行指导。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开始前,郑倩倩老师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并向大家阐释了学生基层党组织述职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支部工作进展和成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述职之后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互相交流支部工作方法,思考本支部工作特色,以及创新学生支部活动思路。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述职重点内容,梳理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交流分享了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与成绩,以及检视反思,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邱建平、曹鸣、杜守帅、王晖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尽责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对支部成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支部品牌建设和一流学科发展指明努力方向。会议现场进行了测评。

述职环节结束后,周雪晖进行总结点评。首先肯定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中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支部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注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支部书记工作水平、建强支委班子、培养后备力量;二是要围绕对标争先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特色化建设,在规范化的基础上建成“一支部一特色”;三是要注重支部作用发挥,组织活动有序、凝聚群众有力、推动发展有效,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高度融合,树典型,创品牌。

最后,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党委的支持关心和对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的规范化与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现场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现场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