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大格局大情怀实现设计学科大发展 ——设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设计学院   文:李勤;图:李春艳;审核:邱建平

2019年12月25日下午,设计学院在一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副校长张凌浩、发展规划与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刘飞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首先,张凌浩代表学校宣读第四届委员会第9次常委会议决定:数字媒体学院中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并入设计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中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并入设计学院的调整方案。他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强调学科合并的意义旨在整合学校资源,为更大学科布局,推进设计学科更快更强的发展。同时,他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主动对标国家战略布局,关注国家与区域发展对于设计学科的要求,更多地发挥设计学科在中国制造2025中的作用,形成更高的价值追求,更广阔的设计视野;二要进一步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中心,通过学科的融合调整,推进学科的创新点、亮点、专业的交叉点,培养更具有创新活力和能力的设计人才,塑造具有中国智造引领性的角色;三要进一步向一流学科学习,不断推进机制改革、学科改革;四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的力度。通过明年学院60周年院庆,引导全体师生思考学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希望全院师生传承设院精神,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和设计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魏洁院长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专业师生的欢迎。她表示本次调整合并是学校对于设计学科的重视与期待,这对于学科的发展既是压力更是动力。今天的大会标志着学院一段新征程的开启,学院作为中国现代设计教育主要发源地,一直发挥着设计教育改革的先锋示范作用,在新时期如何进步一彰显学科建设的新水平,向一流学科迈进,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全院目标。她将和全院师生一起凝心聚力,提高站位,对标一流,为实现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拼搏、奋斗。

最后,邱建平介绍了学科调整合并后的概况和现任领导班子及主要工作人员;强调了当前的主要工作和任务。结合学校的精神要求和自己的思考,他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感想即“三新三大”:新时代,学院正处于发展的新时代,历史的今天,我们都是建设者;新机遇,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兄弟高校的发展与激烈竞争让我们要有紧迫感;新思想,发展好并建设一流设计学科,是每个设院人的初心,我们都要承担着历史的担当与责任;大家庭,不是简单的叠加变为数量大,而应是强富美高;大格局,每个设院人都要有大的情怀,打破小富即安的思想;大发展,每个设院人的舞台要大,贡献要大,我们的目标是早日建成一流学科。

会议结束后,全体教师移步至学院十二生肖展览区合影拍照。经过这次大会,全院师生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的新布局新要求,凝心聚力,同心同向,争创一流学科,构建和谐幸福的设计学院大家庭!

副校长张凌浩宣读学校决定

院长魏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讲话

全院教师大合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