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精准资助,同心抗“疫”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设计学院   文:章琳;图:章琳;审核:王晖

“非常感动,能够在这个关键时刻收到来自学院的关心与慰问。”远在湖北的小徐同学在收到学校学院发放的临时补助和慰问信息后激动地说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响应学校决策部署,按照精准资助、温暖人心的要求,全方位资助帮扶贫困学子,助力同心抗击疫情。

精准资助确保应助尽助疫情防控初期,学院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启动应急资助,第一时间精准排查受疫情影响导致经济负担加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摸排湖北籍贫困生的个性化需求,进行疫情临时困难专项补助。

暖心帮扶,传递温暖情怀。学院建立“湖北籍学子一对一”帮扶群,学院辅导员与湖北籍贫困学子逐一联系沟通,了解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掌握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时做好心理疏导与关怀。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园区慰问留校学生,对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送上疫情防控用品,仔细询问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必要的帮助。对于确诊感染的同学,学院领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沟通,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疫情,温暖关怀。

细心引导助力疫情防控学院通过QQ群、企业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学生宣讲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学校的资助帮扶措施,传递学校对学子的关爱。学院大力引导受资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所在村或社区的封闭管理志愿服务工作,感恩和回馈国家和社会,引导他们通过电话、网络等线上形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学院5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积极传递疫情防疫知识,为正能量发声;学院30余名学生在所在地参加社区封闭管理、知识宣传、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筑牢家乡防疫一线。自美术学(师范)1801班的受助学生周娇娇积极投身家乡战“疫”行动,在相关劝返点进行出入村人员登记工作。见到人她总要说“你去哪,你是平场村的吗?哪家的,这边不让走,回去吧外面不安全……”她说,“疫”情当前,虽然守村的条件艰苦,但村民们齐心协力,服从安排,为自己也为大家,让她倍感骄傲与自豪。

资助传递温暖,帮扶引导感恩。设计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精准资助,把资助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助力更多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老师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周娇娇同学投身在抗“疫”一线

湖北学生群、留校学生群“云”营业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