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设计学院沈雷教授团队主编的中国校服白皮书在京发布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设计学院   文:吴艳;图:吴艳;审核:邱建平

由中国服装协会主持,我校设计学院沈雷教授团队主编,行业重点品牌企业参与的中国校服产业的首份白皮书《2019中国校服产业白皮书》于5月18日在北京发布,得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经济网、澎拜新闻、中国教育报、中国服饰等媒体全方位的报道。

该白皮书填补了国内校服产业现状及趋势信息的空白,为校服行业如何满足国内千亿级市场需求提供了专业参考。

本次《白皮书》的主编沈雷教授介绍,《白皮书》的编写与发布是中国校服产业的“第一次”,无论是从业者、行业管理者还是消费者,都能通过白皮书中对校服方方面面阐述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这就是《白皮书》编写的初衷和意义。此外,《白皮书》针对当下校服行业所面临的“痛点”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建议,希望为行业提出更合理更专业的指导,希望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将会为校服行业更健康发展带来影响。

白皮书的编写与发布受到了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校服产业研究中心的高度重视,成立了会长亲自挂帅的领导班子,在杨金纯常务副会长、杜岩冰秘书长、王方主任的指导下,在江南大学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装专业教学科研改革的背景下,沈雷教授带领吴艳、贺义军、唐颖等老师,李雪、金鹏、赵鑫玉、张希莹等多位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了近一年的调研与撰写。依托团队本身深耕服装产业数十年的基础,通过实地调研行业机构,走访中小学校园、校服企业、校服门店,对标英国、美国、日本等校服现状,查阅了大量的历史文献、报刊新闻与研究报告,整理数百份来自老师、家长、学生的问卷,客观地展现了2019年度中国校服产业现状。

校服白皮书旨在通过调查和研究,探索目前中国校服产业的现状、问题及发展趋势,为中国校服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建议。白皮书将为营造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改进校服美感与舒适度、深化校服质量协同管理、形成公开透明的采购形式、制定合理的价格指导等提供依据参考,为后疫情时代中国校服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指明方向。

关于校服的未来,沈雷希望,校服作为一个全社会关注的问题,能形成市场化、品牌化运营的趋势,同时随着国内校服政策不断完善、校服采购更加透明、校服育人审美功能进一步提升,加速推动中国校服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现场

白皮书内容(一)

白皮书内容(二)

白皮书内容(三)

白皮书内容(四)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