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诚以立身,信以立德——设计学院深入开展2020年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设计学院   文:章琳;图:章琳;审核:王晖

“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也是当代大学生立足的必备品质。设计学院于2020年4—5月面向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结合战“疫”窗口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师生诚信共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做好宣传动员,营造诚信教育氛围

学院高度重视本年度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宣传策划,部署安排,确立了“诚信人生,奋斗青春”的主题,面向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建立了线上线上联动宣传动员模式,一方面进行传统线下海报、通知宣传,另一方面利用新媒体手段积极进行线上宣传,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让诚信教育入脑入心,共同营造诚信教育良好氛围。

开展特色活动凝聚诚信教育同心圆

学院各年级、班级立足学院特色与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文化教育活动。学生会资助部开展线上征文海报等作品征集,通过学院公众号进行线上评选、展览,倡导契约精神,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多个班级召开“诚信立人,助学圆梦”诚信主题班会,宣讲诚实守信故事,引导学生内诚于心,立信于行;举办诚信知识竞赛,帮助学生增长相关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开展诚信考试宣誓,引导学生立下自己的诚信宣言,弘扬诚信正能量。

环艺1904王琪在参加完主题班会后,这样说道:“这次班会让我意识到自己应树立起诚信的准则,做到诚信为人。我们将此次活动为契机,走到哪里都要把诚信带到哪里,让团结诚信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播种诚信理念推动诚信教育规范化

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利用网站、微信、班级QQ群、电话等,了解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情况,向他们进行还贷还款宣传,举行诚信签名和填写诚信承诺书活动,引导毕业生增强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以诚信立足社会。其他年级辅导员多路径面向贷款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讲解助学贷款政策与流程,传播征信知识,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拒绝不良贷款。辅导员们还面向所有学生在学术研究上树立诚信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不作弊不抄袭,做新时代诚信青年。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反响良好,既有助于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又能进一步督促学生增强诚信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其成长成才。今后学院将继续重视资助诚信教育,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促进诚信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引导设计学院学子知行合一,将诚信内化为理想信念,外化为实际行动,继续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

班级进行线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同学们进行线上诚信宣誓

诚信主题海报作品摘截

诚信主题征文作品摘截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