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设计学院   文:王涛;图:王涛;审核:王晖

6月16日下午,设计学院在B314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应邀做“当前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全体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们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松涛围绕“社会思潮总体趋势”、“思想交锋主要表现”和“工作思考与对策”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指导。他从社会思想意识复杂多样,错误社会思潮依然存在、互联网成为社会思潮交锋的主战场等八个方面论述国内社会思潮交锋的主要表现。他指出,目前我国处于黄金发展期与矛盾凸显期,意识形态领域总体趋势向好,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旧复杂,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他要求党员干部们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工作,是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要通过强意识、立制度、建阵地、抓队伍等路径,肩负“一岗双责”的职责;通过壮大主流社会思潮、加强党性修养、加强舆论引导等途径牢抓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党委委员童永生教授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整场报告让人醍醐灌顶、受益匪浅,感悟良多。作为专业老师,他认为要将意识形态工作渗透进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注重课堂教学的方式和效果,充分利用教学环节加强对学生思想引导,建立中国文化自信。

本次理论学习会使设计学院党员教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国内外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的情况,也加深了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读懂与认知。设计学院党员教师们会将本次学习体悟渗透进课堂教学和日常管理的各项环节中,逐步建立牢固的思政教育阵地,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效助力。

会议现场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担任主讲

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本次会议

童永生教授发表学习感想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