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举行第十七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设计学院   文:陈娉婷、于乐;图:周津玉;审核:王晖

6月18日下午,设计学院第十七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开班仪式在线上平台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分团委副书记郑倩倩、曹淑慧出席活动,2019级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以及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青协全体成员和新发展团员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院学生战疫视频《江南设计范,战疫青春行》,共同回顾了疫情期间设院学子在创作战疫作品、志愿服务他人等方面展现的爱国之心与青年之责。

第十六期学员代表叶雯从课程学习、实践环节、拓展创作等方面分享了对上期青共校活动的学习感受,她认为青共校开展的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不仅深化了理论学习,并且提升了政治觉悟,强化了理想信念,对个人成长发展有很大帮助,未来会带着昂扬的动力与热情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郑倩倩对2020年学院青共校的活动安排与学习要求进行了介绍。她勉励培训学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提升理论功底,提高个人素质。协作任务中,各小组之间要注重相互沟通与合作,共同完成实践活动,同时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尽可能采用多元化的方式去展现学习成果与培训成效。

接着,沈毅作为新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华能力、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思想觉悟的机会,号召同学们把握培训机会,立足于学习,立足于成长,不断促进自身发展,不断锻炼自我,不断提高自己。

开班仪式后,王晖为140余名培训学员作了题为《实现中国梦,青年正当时》的主题讲座。她从中国梦产生的时代背景、中国梦具体内容与要求谈起,鼓励青年要把个人发展和国家与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结合起来,把个人价值与实现社会价值结合起来。她表示,作为学生骨干,要加强思想引领,坚定青年学生干部精神信仰;追求全面发展,提升青年学生干部综合素养;端正工作作风,打造青年学生干部正面形象;提高工作能力,提升青年学生干部工作水平,以成才之梦、报国之梦、强国之梦,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据悉,本次活动以学生骨干的判断力、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为培训着力点,从思想引领、理论学习、团务工作、拓展实践等四个方面设计了学习活动,提高学员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团学工作能力。

线上活动截图

学生参加培训学习

王晖作主题讲座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