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青山 设计未来——设计学院召开庆祝学院成立60周年地方校友会负责人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3  来源:设计学院   文:于乐;图:于乐;审核:邱建平

9月12日上午,设计学院召开庆祝学院成立60周年地方校友会负责人线上会议。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出席会议,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副院长曹鸣、产品设计系教授邓嵘、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朱静与来自全国8个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商60周年院庆事宜。会议由设计学院院长魏洁主持。

会上,邱建平作设计学院60周年院庆筹备工作方案汇报。他从指导思想、组织架构、主要活动、工作方案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院庆的筹备工作计划与进展情况。他表示,此次院庆是凝聚师生校友力量,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工作,亟需各位校友建言献策,同心同德,通力合作。

张凌浩在讲话中对各地校友会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关心设计学院发展、关注60周年院庆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60周年院庆是设计学院办学和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总结办学经验,彰显办学成果,展示育人成就的重要契机。他强调,此次院庆一要系统总结,梳理60年来设计学院对中国设计教育、学术科研与产业发展的历史贡献,激发师生校友内心深处的自豪感与荣誉感,同时对学院下一个十年发展进行探讨规划;二要明确重点,学科发展最重要的体现是学术积淀,要通过系列展览、刊物等方式展现办学成果与设计影响;三要整合资源,充分挖掘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校友资源,尤其是发挥服装、数媒专业校友的力量,为此次院庆活动添砖加瓦;四要集思广益,充分吸收师生、校友的意见与建议,融入院庆活动中来。

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如何整合校友资源、汇聚校友力量、展现办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并就活动开展形式、创意捐赠活动、刊物设计出版等具体工作提出诸多中肯而热切的建议。

此次工作会议是60周年院庆筹备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对于不断完善学院院庆工作方案,提升学院展示度与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提高学院校友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校友力量服务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效能。

线上会议截图

线下会议现场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作工作汇报

设计学院院长魏洁主持会议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