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第三届 “伦世仪教育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生工学院   文:陆燊佳 图:王一迈 审核:陈勇

1月2日下午,江南大学第三届“伦世仪教育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生物工程学院茅台厅隆重举行。江南大学校长、“伦世仪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陈坚院士,浙江商达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理事会副理事长郑展望先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堵国成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壮霞、副院长刘龙教授、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主任李江华教授以及研究室其他老师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主持。

典礼伊始,黄壮霞代表生物工程学院对本届伦世仪教育基金奖助学金的颁奖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伦世仪院士以及“伦世仪教育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勉励获奖同学继续保持认真严谨的学习科研态度,将发酵精神融入血液、成为习惯,善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成长为发酵工程领域的栋梁之才,抒写新时代发酵工业发展的新篇章。

郑展望先生作为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97级杰出校友,结合其20余年从事水治理研究和实践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校训“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理解。“笃学尚行”重在学以致用,而“止于至善”包含着“利他”的君子之道,是一种实现自我的人生智慧。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不忘初心、不负芳华。

堵国成教授回顾了“伦世仪教育基金”成立的始末。2016年5月,在伦世仪院士倡导下成立“伦世仪教育基金”,得到学界和业界毕业校友广泛支持响应,捐款人数达177人,捐款总额310余万元。该基金每年以上一年度本金总额的10%作为年度专项奖助资金,用以表彰国内发酵工程领域优秀青年学者、奖励和资助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优秀学生,致力于发酵工业强国梦的实现。堵教授鼓励获奖同学传承发酵精神,为发酵工业的做强做大贡献力量。

随后,刘龙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武耀康发表获奖感言,表示将以伦世仪先生为榜样,刻苦学习、积极实践,自觉担负历史和社会使命。

“伦世仪教育基金”传递了江南学子的爱校情谊,传承了一代又一代“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文化精神。生工学子也会以此为激励,不断追求术业精进、努力回馈社会和母校,做有才、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颁奖现场

获奖学生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