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工学院三支iGEM团队参加中国上海地区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侯景瑞;图:葛玲 审核:陈勇

4月13日,生工学院三支iGEM团队(JiangnanU_China团队、jiangnan _China团队、JNU-China团队)受邀赴上海纽约大学参加iGEM中国上海地区会议。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十七支iGEM团队参会交流,iGEM亚洲区大使Dorothy Zhang及学科内国内外专家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给中国上海地区iGEM团队构建一个交流平台,促进团队间的思想碰撞、合作交流。会议过程有破冰游戏、演讲交流、座谈会等环节,在各环节的交流中,iGEM亚洲区大使及专家对各个项目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团队之间也针对自己项目的亮点、问题、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进而邀请往年的获奖团队针对iGEM比赛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整个会议关注合成生物学最新思想、学科前沿,学生全程英文交流,各个队员们参会后深感压力也备受鼓舞。会上生工学院的团队JiangnanU_China团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项目进展,并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三支iGEM团队自2018年12月组建以来,学院已组织开展了四次交流分享会议,各团队也迅速进入备战状态,积极开展实验,并根据要求组织各项活动,宣传合成生物学相关知识并介绍项目工作内容,形成了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三支团队的研究项目有的关注癌症人群,研究药物,有的关注实验污染,挖掘噬菌体元器件,都具有深刻的研究意义和实际价值,期待在今年的iGEM比赛中能够获得佳绩。

参会成员合影

JiangnanU_China团队成员分享项目情况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