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第3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霍润甜;图:罗雪;审核:陈勇

4月21日晚,生物工程学院于茅台厅举办道德讲堂教育活动。学院17级辅导员陆燊佳、第3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五个环节。首先是“一堂一善事”,同学们共同观看“2018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钟扬教授的节选片段,他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率领团队在青藏高原为国家种质库收集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援藏16年,足迹遍布西藏最偏远、最艰苦的地区,长期的高原工作让他积劳成疾,多次住进医院,但他都没有停下工作。多年来,钟扬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紧接着是“叙感想”环节,同学们写下观看短片后的体悟,字里行间体现着他们对钟扬教授的敬佩、感动。一位同学写到:“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要信守诺言,坚持信念,只有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我们才无愧于这个时代,才能不负自己的人生!”

第三个环节是“诵经典”,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学员齐声朗诵中华道德经典语录,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活动还通过给全体学员赠送党建书籍,帮助其加深对党的了解;通过向台上硕大的“德”字鞠躬,表达对善人善举的深深敬意。

活动最后,陆燊佳老师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她从古人提倡的“三不朽”说开去,讲到马克思等人的人生选择,鼓励同学们增本领、强意识、为善举。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加强了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引导其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道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生活中珍惜韶华、努力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做一个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当代优秀青年大学生。

活动现场

陆燊佳老师总结

学员感悟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