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学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陈献忠 图:王能文 审核:黄壮霞

4月26日,生物工程学院第八届 “青年学者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生物工程学院、国家工程实验室50余位青年博士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精彩活动。本届活动以“夯实教学能力,提升科研水平,建设一流学科”为主题,设立了特邀报告、交流报告、优秀青年学者成长经历分享、教学技能观摩和酿酒基地观摩等环节。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文均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他以“特殊生境微生物多样性及其生态功能挖掘——挑战与机遇”为题,就目前微生物分类系统、特殊生境和极端环境微生物筛选、非培养微生物宏基因组功能挖掘等前沿进展进行了精彩报告。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受邀作形势政策报告,他围绕立德树人,以“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升”为题,就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升面临的挑战、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对策进行了系统阐述。在优秀青年学者成长经历分享环节,食品学院匡华教授就她本人的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个人成长与团队发展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会青年教师深受启发。交流报告环节,共有6位青年博士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教学技能观摩环节,曹钰副教授在学院新建成的智慧教室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活动;酿酒基地观摩环节,郑飞云博士为青年博士分享了啤酒酿造、品鉴等相关专业知识和酒文化知识。通过本届“青年学者日”活动,提升了青年教师对生工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强化了对立德树人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启迪了学术创新思想,将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

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学者日”活动由学院党委主办,每年由教工党支部轮流承办,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是青年教师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是学院特色党建活动之一。本届活动由微生物群党支部承办,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团队教授的大力支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活动。

“青年学者日”活动合影

会议现场

特邀报告

“青年学者日”会旗交接仪式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