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工学院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热议习近平讲话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侯景瑞、黄禹铖;图:侯景瑞、陆燊佳 审核:陈勇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生工学院师生认真收听了讲话内容,纷纷感慨在五四运动100年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重启和激活五四话语,对于传承五四精神、实现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的青年一代,师生们表示必将笃学尚行,坚守一流本色,再创一流华章。

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葛玲:今天上午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青年是有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的青年,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工作在一线的分团委书记,应时刻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要尊重青年天性,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如春风雨露般,滋润学生的心田,涵养青年的情操。努力培养青年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侯景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天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触动。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我们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自己作为青年一代肩上担着很重的担子,在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同时,作为辅导员我更要以身作则,身先示范,走进、帮助、引导、教育跟我一样的青年大学生,共同建设未来的国家,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做一名能影响人、感染人的辅导员,做一名会发光的辅导员。

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物工程1803班班主任桑鸿波: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作为班主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真心希望我们的青年学生能够发奋图强,勇担重任,青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后继力量,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情怀,新时代青年应该坚持个性与理性相统一,独立与合作相统一,发展与责任相统一,珍惜现在、拼搏未来,以新时代新青年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生硕1706党支部书记黄禹铖:五四精神所折射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广大青年学生对国家前途命运的思虑、关注与对同胞和亲人的眷念,通过爱国运动与对民主、进步、科学的弘扬凸显个人的时代价值。五四精神的思想本质是为了中华民族每一个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和解放,这与马克思主义自我实现思想的理论目标是相一致的,必将引起当代大学生强烈的思想共鸣,并通过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来走向自我实现的理想目标。

生硕2018党支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张成: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一年是我们需要铭记的历史,其中的五四精神更需要我们去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青年运动的主题,青年运动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们应该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弘扬五四精神和爱国精神,用知识财富来武装自己。

生硕1806党支部(“双一流”专业轻工技术与工程)季立豪:一百年前,那时的青年才俊,通过自己的勇敢和担当,拯救了整个国家。一百年后,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家正处在民族振兴的重要转折点,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个时代,在担当中历练,在奋进中成长,勇于砥砺奋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青年是苦练本领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在学习中锤炼品格,在工作中锻炼能力,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生工学院雷锋特称团支部酿酒1801班师戈图:一百年前的五四,青年学生们游行街头,救国行动,星火燎原!而百年后的今天,我们肩负着国家复兴的重任,作为新世纪后的我们,“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将在祖国的带领下,勇往直前,决不辜负身体里流淌的中华民族的血液,我们这一代也会尽快让自己的翅膀硬朗,带领祖国继续前进。

生硕1703党支部徐星豪:听完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发酵工程专业的学生,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在以后工作中仔仔细细,认真负责。自己要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正如总书记所说的,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学子理想信念后,我觉得“树立理想信念,对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很大的作用。我们不仅要坚定初心,还要拥有信念,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面对社会转型时期的瞬息万变,更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才能使国家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生工学院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讲话

生物工程学院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讲话

生物工程学院硕士生在实验休息室认真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讲话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讲话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