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教师荣获第三届“张树政糖科学奖·优秀青年奖”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秦春君;审核:黄壮霞

5月10日,2019年全国糖生物工程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期间颁发了第三届“张树政糖科学奖”,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尹健博士荣获第三届“张树政糖科学奖·优秀青年奖”,并应邀做大会报告。同时获得优秀青年奖的还有复旦大学糖复合物卫生部重点实验室的张莹博士、江西师范大学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孙建松博士。继2017年第二届空缺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俞飚研究员荣获第三届“张树政糖科学奖·杰出成就奖”。

“张树政糖科学奖”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设立,旨在弘扬我国已故糖科学先驱和大家——张树政院士勇于创新、不懈探索的科学精神,表彰和激励从事糖科学领域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促进我国相关学科和领域的科技进步及产业发展,是我国唯一的糖科学领域奖项。张树政糖科学奖由张树政糖科学奖评审(奖励)委员会组织评审,自2015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优秀青年奖的获奖者年龄需小于45周岁,每次不多于三人。

糖科学的研究是基因组学和蛋白质组学之后生命科学领域内最为重要的领域之一。1994年以来,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江南大学和江西师范大学先后获批成立糖复合物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2年12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批准成立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2019年4月中国化学会批准成立糖化学专业委员会。

此次,尹健博士荣获第三届“张树政糖科学奖·优秀青年奖”反映了我校在糖科学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建设成果获得了国内糖科学界的认可,对于我校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持续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糖生物工程专委会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